薇泥斯商人

开放约稿/评论老被吞

【佐鸣】六角梦想-番外2(中)

sum:温泉蜜月旅行的准备

 
 

warnings:日常琐碎,玻璃心(x)鸣人有

 
 

过渡章,没啥营养

 
 

///

 
 

之前夏日祭参加比赛获得的温泉旅行券是全程服务,不需要俩人花什么钱,但为了能充分享受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,鸣人还是提前做了很多功课,比如水之国旅行攻略。

 
 

“你找鸣人啊?他不在办公室,应该是去了水之国的使馆。”

 
 

佐助蹙眉:“他去那里干什么?”

 
 

“应该是要去旅游吧,前几天刚跟我申请了一个多月的年假,”鹿丸抓抓头发,继续道,“他还朝我借了钱来着,说起来上次的钱他还没还我呢——正好你在,要不你替他还了吧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

 
 

“开玩笑的。”

 
 

“…所以上次是?”

 
 

“他说要买衣服,不过也没见他后来穿新的,不知道把钱花到哪里去了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

 
 

“唉,不说了,我现在怎么张口闭口都是钱,全是那帮老糊涂害的。”鹿丸背过身去继续嘟囔。

 
 

「……不过,他还真要去水之国啊。」

 
 

///

 
 

佐助找到鸣人的时候,他正坐在拉面店里,手里拿着纸和笔,好像在涂改什么。

 
 

佐助一声不吭的坐到他对面。

 
 

“哇啊!”鸣人吓了一跳,“佐助?”

 
 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
 

“啊,我在做攻略!”鸣人兴致勃勃的把有些皱了的纸在桌上铺开,笑道,“我准备了好久来着,旅游线路和计划都安排的差不多了,到时候我们就按照这个走,绝对不会有问题!”

 
 

“我跟你?”

 
 

“啊,不然呢?”

 
 

佐助的冷静里掩饰着一丝克制:“我没说过我要去,你在自作主张,鸣人。”

 
 

鸣人瞬间变得灰蒙蒙,脸色难看,表情尴尬,眼里的伤心和受挫几乎具象化。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。

 
 

佐助在等鸣人开口,没想到等来的是他逐渐泛红的眼眶。

 
 

有种一闪而过的情绪,叫后悔。

 
 

好吧,他其实只是想逗逗他。

 
 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我还以为…”鸣人抹了抹眼睛,声音变得哑哑的,仿佛随时就要哭出来,“那算了吧,佐助不去的话,我也不去了…”

 
 

佐助“唰”的一下站了起来。

 
 

“?”

 
 

“如果无趣的话,以后夏日祭再也别想我回来。”

 
 

鸣人一愣,然后红红的眼角闪出兴奋的光芒,如果不是怕佐助生气,他几乎要扑上去抱住他了。

 
 

“一定会很好玩的啦!我漩涡鸣人从来不说假话!”

 
 

///

 
 

“你真的是个白痴。”

 
 

鸣人难得没有反驳佐助的羞辱,不是因为他到了年龄成熟了看开了,而是因为他连瞪一眼佐助的力气都没有。

 
 

他,漩涡鸣人,三忍弟子,堂堂七代目,四战英雄,败于晕船。

 
 

“可恶……以前…以前明明不会的…”鸣人现在每说一句话都要喘好几次,而此刻他也正整个人挂在佐助身上,头晕目眩、嘴里发酸。

 
 

“呕……”

 
 

“回房间再吐!”

 
 

“我……呕——!”

 
 

鸣人被佐助扔到床上,只感觉眼前天旋地转,佐助给他做了点急救治愈术他才逐渐冷静下来,但还是觉得自己漂在半空中,肚子里隐隐的翻江倒海。

 
 

“我怎么……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鸣人一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痛心疾首的表情。

 
 

佐助理智分析:“办公室坐久了。”

 
 

“啊?”

 
 

“坐太久对身体不好,这是常识,还有,”佐助面露嘲讽,“你疏于体术锻炼很久了吧。”

 
 

“哈?我漩涡鸣人最不可能偷懒的就是修行!”鸣人用手肘强撑着床面反驳佐助,一长句说完又倒头栽了下去。

 
 

佐助揭露真相:“你肚子上有赘肉。”

 
 

“?!你怎么知道?!不对,我怎么可能会有赘肉!”

 
 

“上次比试。”在鸣人肚子上来了一拳。

 
 

“那……那也不能叫赘肉啊……!顶多,顶多就是变成一块腹肌了……”

 
 

佐助继续嘲讽:“你真有脸说啊。”

 
 

“……可恶,佐助你给我等着…!”鸣人使出浑身力气握紧了拳头,却又因脱力而眼前阵阵发黑,在心了用百十个螺旋丸把宇智波佐助拍扁后才不甘心的陷入昏睡。

 
 

后来,就在鸣人反复半昏半醒的状态下,游船终于到达了水之国的波上岛。

 
 

///

 
 

“这是诈骗!说好的水之国怎么变成波上岛了!”

 
 

“波上岛是水之国贸易往来的必经之地,也是水之国最繁华的地区之一。”

 
 

“啊?这样啊,佐助你懂的好多哦。”

 
 

“你以为我这十几年都在干什么,还有,你是火影,这些不应该是常识吗?”

 
 

鸣人迅速脑内回忆。

 
 

「奈良总参谋长!我宣布以后什么进出口开发什么贸易协议就由你来全权负责了!」

 
 

「你在开玩笑吗鸣人?经济主导权交给我,你不怕我把木叶卖了?」

 
 

「你这么正直,怎么可能嘛!」

 
 

「说实话你只是不想看那些数字而已吧!」

 
 

「不要说出来!」

 
 

“啊……是啊,我当然知道了,我考考你而已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

 
 

“总之先去旅店吧!”

 
 

///

 
 

“哇……好大啊…”

 
 

鸣人年轻时忙于四处奔波,无心停留,错过多少风景,成年后又被困于十几平米的“牢笼”,十几年来,几乎忘了这外面的世界、这木叶之外的风景原来如此美丽动人。

 
 

波上岛的攀月城,真正是一处无比繁华的城市,即便白天也是熙熙攘攘,车水马龙。这里足以与木叶媲美,甚至胜过木叶。

 
 

佐助也不由为之一震,轻声赞叹道:“据我所知,这里没有被战火波及,兴许也是原因之一吧。”

 
 

“以后一定要找机会也带小樱他们一起来!”

 
 

鸣人生性好动爱玩,一路上走走停停,逛了好几家商铺,买了一堆有用没用的物件,全都塞给佐助,叫他拿着。

 
 

佐助:“……”

 
 

“哇!伊势神铁器馆!木叶都没开分店这里居然有!”

 
 

见到一家专卖武器的店面,鸣人又兴高采烈的跑了进去。

 
 

“佐助快来!”

 
 

佐助忍着不把手里的毛绒玩具和紫阳花风信子等种子扔他头上。

 
 

“你看!这个是不是和你的草薙剑很像!”

 
 

“哇啊!伊势亲手做的限定版手里剑!”

 
 

佐助忍不住了:“你身上还剩多少钱?”

 
 

“啊?佐助你没带钱吗?”

 
 

佐助:“……我没钱。”

 
 

“???佐助你这么些年在外面都不接任务的吗?你随便干个s级任务都能赚够我一年的工资啊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

 
 

鸣人趴在玻璃柜上:“好想买哦……”

 
 

佐助扭头出门:“我走了。”

 
 

“哎!等等我嘛!”

 
 

「下次一定要买到!」

 
 

///

 
 

因为鸣人一路闲逛,两人耽误了不少时间,等到了旅店已是傍晚。

 
 

竹取旅店是波上岛最大的一家旅店,装潢的极致华美,富丽堂皇,服务员个个也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,穿着更是不俗。

 
 

鸣人突然感觉自己好寒酸,差点不好意思进去。

 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 

“佐助,我感觉我好穷酸,这里是有钱人来的地方吧。”

 
 

“嗯,你是挺穷的。”

 
 

鸣人痛心的看着佐助:“还好我们差不多。”

 
 

双人游,自然配备的是双人间双人床。

 
 

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床,鸣人当然是直接扑了上去。

 
 

佐助蹙眉:“洗了澡再睡。”

 
 

鸣人扭了扭身子:“不要,我好累,反正晚上都要去泡温泉。”

 
 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 
 

“啊?你去哪啊?”

 
 

“我……”佐助刚要回答,却听见鸣人轻微的鼾声,转头一看,居然已经睡着了。

 
 

“真是……”

 
 

///

 
 

佐助果真如鸣人所说那样穷吗?

 
 

当然不是,否则他这十几年风里来雨里去的怎么过得下去?

 
 

佐助这十几年间跑的任务也不少——大男人一身本事,不接白不接——都是他易容后接的,用过的假身份数不胜数,每接一单都是几百几千两的,这么多钱不方便随身携带,所以他都给换成了银票。

 
 

佐助打小家境优越,不是个热衷享受的人却也不会让自己遭罪,年轻时候那四五年过得着实不好受,等一切都翻篇了,他便也晓得要对自己上上心了,所以其实,在外奔波的这十几年间,他也并未怎么亏待自己——还无意间存下了一大笔钱。

 
 

所以,佐助其实说不定是同期忍者里最有钱的。

 
 

他停在一家名为“辉夜坊”的和服店的门口。

 
 

没办法,他逛了一圈也没找到鸣人先前说的什么绣坊。

 
 

“客人里边请!”

 
 

记忆里上一次来这么大的和服店,还是跟着鼬去的,结果自己感觉太无聊就跑走玩了……也就是说他买衣服的经验和概念基本没有。

 
 

“客人是要给自己买还是给亲戚朋友买呢?”

 
 

“……朋友。”

 
 

“那这款秋冬限定金鲤绘羽振袖和服最合适不过了!是今年最热门的款式呢!”

 
 

佐助不太懂这些,只粗略看了几眼,觉得颜色和鸣人很搭,便道:“多少钱?”

 
 

“啊,请问您的朋友大约多高、身形如何呢?”

 
 

“比我矮两公分。”

 
 

店员一愣,笑道:“那还真是……很高挑啊。”

 
 

然后在店员的极力推荐下,佐助又买了一些饰物,林林总总算下来,也是一笔“巨额消费”了。

 
 

礼品袋包装的也挺夸张,自不必多说。

 
 

“这是送给您的赠品!因为客人是入秋以来第10000位客人,恭喜您!”

 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 

“这个啊,是鬼之国的特产,用那里独有的金银、宝石锻造而成,名叫八重樱缠枝箍。据说是接受了鬼之国地位最高的巫女的法力洗礼,戴上它就会终生都有神灵庇佑呢!”

 
 

佐助想了一下鸣人戴这么璀璨夺目的首饰的样子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 

“他不会愿意戴的。”

 
 

tbc

 
 

订婚小剧场:

 
 

鸣人:房价好贵,抢钱啊,又不是开在忍校旁边

 
 

佐助:我买了,全款

 
 

鸣人:?!

 
 

佐助:经济决定家庭地位,我主外,你主内

 
 

鸣人:?!?!

 
 

///

 
 

(下)开车!我一定要开到!(我要看叔佐揉叔鸣的小肚子!)

 
 

佐助不小心买了女款哈哈哈哈哈哈哈(。咳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