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泥斯商人

开放约稿/评论老被吞

【佐鸣】六角梦想(5)

sum:三十岁的佐助因意外而回到自己十六岁的某个时空


warnings:伪原著向,年上,时间线打乱


本章叔佐带鸣人看小佐助直播杀亲哥


剧情又在飞


///


上次分别前,佐助在小佐助身上留了个标记,方便自己追踪。根据对方频繁迁移的举动,知晓他快找到鼬了,便决定立马动身前往找他。


“大叔,你先前问我,想不想见佐助,是什么意思啊?”实在太令人在意了,鸣人忍不住追问。


“这个……所以,你想见吗?”


“想啊!当然想……我、我很想……”鸣人低下头,神情落寞,“我很想知道他在哪里,现在在做什么,很想见他……但是…他肯定不想见到我,佐助他现在,特别讨厌我呢……”


“我可以带你去见他。”


“什么?”鸣人瞪大眼睛,叫了起来,“大叔你说的是真的吗?!大叔真的可以……”


“我不会骗你,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确认一下,”说着,佐助突然放低了声音,“确认他是不是真的讨厌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鸣人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喜悦里,也没注意听佐助说了什么。


“没什么,准备一下,明天就走。”


佐助此行,一是为了在不影响小佐助和鼬决斗的情况下把鼬救走,二是让鸣人看看……


看什么?他想让鸣人看什么?弑兄的场面有多惨烈,他还没忘。


鼬的死,自来也的死,分别是他和鸣人这辈子都无法释怀的遗憾、无法原谅自己的悲痛。纵是挚友也有不会分享交流的东西,这是一种不愿向任何人展示的脆弱。


因而他们之间,总还是隔着一层无关痛痒的薄雾。十几年过去,也没有人试着去驱散它。


“鸣人,见到佐助后,你可能还会看到一些不太好的东西。”


「但我还是想让你亲眼看看。」


“不太好的东西?比如说呢?”


「比如我是怎么杀了我的长兄。」


佐助答非所问:“不要从我身边离开。”


“没问题!能见到佐助我就很开心啦!谢谢大叔!”


「不仅仅是见,我要你感受它。」


「直视我的残忍和痛苦,然后你还能继续接受我的一切吗?」


///


「更多的了解我吧,鸣人。」


///


“啊,这里……”鸣人望着映入眼帘的高大建筑,上面的宇智波族徽尤其显眼。


“宇智波一族的据点。”


“据点?……不过,大叔怎么会知道这里啊?大叔在宇智波一族里有认识的人?”鸣人一边拨开丛生的杂草一边假装漫不经心的问着。


鸣人越来越好奇面前这个人的来历了,现在尤其好奇,但又不敢多说。


“到了。”佐助没有回答,说话间二人也已穿过树林。


佐助抬头望了望昏暗的天空,远处正有大片黑云缓缓向这里移动。


两人行至入口的时候,里面传来阵阵兵器交戈的声响,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忍术碰撞在一起产生的剧烈的空气波动,两种查克拉在对峙、胶着,难分伯仲。


“里面怎么了?我好像感受到佐助的查克拉了……我去看看!”


佐助一把拦下要冲进去的鸣人:“刚才是怎么说的?不要离开我身边。”


鸣人急了:“可是!里面是佐助啊!大叔你不是说的带我来见他吗?现在都快见到了!”


“再等等。”


“大叔!”


耳边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震得地面都在摇晃,飞沙走石,瓦砾四散,狂风卷起黄土,云层中的闪电隐隐可见,似乎在等待一个时机。


浓烟之中模糊可见有两个人影从爆炸处远远跳出,佐助蹙紧眉头,飞快带着鸣人离开了现场。


「比预料中的快很多。」


“大叔,到底发生什么了?!”


“对面是他大哥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
佐助遥望着鼬在的方向,再次见到那个熟悉又消瘦的身影,心中更多的情绪却是欣慰。


再等一会,他就可以救下鼬了。


“佐助是、他是要杀了鼬吗?!”


“快结束了。”


“我不要!大叔你快松开我!我要过去阻止他!”


“鼬是佐助唯一的亲人了!佐助以后……他以后一定会后悔的!大叔!你快让我过去!”鸣人大叫着几乎快要哭了出来,他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佐助杀掉唯一的家人!


佐助的沉默暗示着拒绝。


鸣人突然激动起来:“大叔是故意的吗?故意带我来这里,说是要让我见佐助,其实是要让我看佐助是怎么杀人的?!”


“不管佐助做了什么,他都是我最好的朋友!我不会让他杀了鼬的——”


“不要乱动,鸣人。”


“这是宇智波族内的事情,不需要你插手。”


佐助箍着鸣人的右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股热浪似的查克拉,滚滚流动着——鸣人猛地发觉自己的查克拉和力气正被迅速抽离,即使佐助松开他,他也无法发动忍术了。


抬头看见佐助的眼神,鸣人的身子狠狠僵住。


这种寒霜染血般的阴厉与凶狠,同此刻手中聚拢着电闪雷鸣的小佐助,恰是如出一辙。


///


伴随着麒麟落下的,是鸣人的眼泪。


鼬站着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石坑,小佐助从高台跳下,满脸的血污,嘴里低喃着什么。


佐助在等,他在等鼬站起来。


他知道鼬会站起来,用须佐抗住麒麟,然后摇摇晃晃朝自己走来,嘴角带血,冰凉的手指碰了碰自己的额头,最后倒在自己脚边,停止了呼吸。


而自己会在鼬站起来的那一刻把他带走。


但是。


没有。


鼬没有站起来。


「感知不到鼬的查克拉。」


恐慌倏地蔓延。


雨下的更大了。


///


小佐助想走过去查看鼬的情况,突然一个人影冲了过来。


“谁?!”


看见对方眼熟的装束,小佐助先是一惊,又怒道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!”


“佐助!”


“鸣人?!”


紧随其后的,正是漩涡鸣人。


「他们是一起来的?」


小佐助压下心中困惑,径直朝佐助走了过去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!从他旁边离开!我要确信他死了没有!”


对方只是沉默,宽阔的脊背挡住了小佐助的视线,多次恶言刺激也没有反应,小佐助没了耐心,一咬牙举起草薙剑刺向佐助。


鸣人心里一紧,见佐助纹丝不动,小佐助又杀气凌人,便急急冲了过去,挡在佐助身前。


剑身深深刺进他的胸口。


“咳——!”


鸣人咯出一大口鲜血,他死死抓住剑刃,滚热的血顺着他的手指滴落下去。


草薙剑身被千鸟包裹着,鸣人此刻承受着的不仅仅是身体被捅穿的痛楚,还有那些电流,正源源不断突入他的伤口和皮肉——甚至从剑伤处传出来淡淡的烧焦的味道。


小佐助愣住,虎口突然轻颤起来。


察觉到后面发生了什么的佐助浑身一震。


这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。


“鸣人,你……”


“佐助……不要杀大叔……也…也不要……杀你哥哥……”鸣人断断续续的说着,声音破碎,嘴里淌出来的血已然染红了他的衣领。


“佐助…我们一起……”


「一起回去吧。」


倾盆大雨浇落在他们身上,分别有三种迥然不同的彻骨寒意从脚底升起,顺着脊柱爬到头顶,一路啮咬着他们的神经,创生出一种摧枯拉朽的,崩塌的错觉。


///


“咳!!!”


小佐助被佐助掐着脖子,狠狠摁在墙上。


小佐助费力睁开眼睛,刚才与鼬决斗已经耗光了他的查克拉,他此刻的挣扎显得有些无力:“你……咳咳…”


佐助盯着他,不发一语,眼中无光。


小佐助突然勾起嘴角:“所以……他死了吗?”


瞳孔骤然紧缩。


“咳、咳咳!……你……”


佐助的手劲突然变大,轻微的骨裂声清晰可闻。


小佐助的耳孔里流出丝线般的鲜血,脑中嗡嗡作响,剧烈的耳鸣声刺痛鼓膜,小佐助还有很多想问的,也有很多不甘心,但是现在的情况告诉他,一切都不太可能了。


“你想杀了我的话,现在就动手吧……不然…等我恢复了力气…”


“我随时可以杀了你。”


“那你动手啊!…咳、咳咳咳……!!!”小佐助咳出的血喷在佐助的肩膀上,又旋即被雨水冲走。


“但是,我不能。”


佐助一字一顿,目眦欲裂。


纵使滔天怒火已经焚烧殆尽了他的理智,他还是没有真正下手。


因为鸣人需要他。


鼬已经死了,他没能站起来,没有给小佐助最后一次告别,也没有给自己一次弥补的机会。


为什么鼬会死?


为什么他没能像自己记忆里的那样站起来?


为什么佐助就这么杀了他?


为什么自己还是什么都做不了?


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?


倒在地上的鸣人陷入深深的昏迷,瓢泼大雨冲刷掉了他脸上的泥灰和血污,伤口仍然流血,却已在逐渐愈合。


草薙剑掉落在一边,剑尖所指的地方躺着死去的鼬,他的身体无比冰冷,惨白的皮肤泛着病态的青色。


两种事实一遍又一遍狠狠撕扯着佐助的神经和意识,犹如寒冰从指尖开始冻住他的游刃有余,又变幻成锥子击碎他的云淡风轻,他十几年来历经了多少风吹雨打所磨砺出来的坚韧和沉稳,在此时悉数化为齑粉。


大雨滂沱,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脸,又有多少难以言喻的悲怆随着雨水无情滑落。


tbc.


好心办坏事儿,哎……


小佐助:别骂了


作者:别骂了


评论(4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